“真没想到,丢失的钱物还能分文不少的找回来,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铜陵天门镇居民江某驾车途经天店路与顺牌路路段等红灯下车坐出租车时不慎遗失1400元现金,铜陵市公安局天门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现场监控,找到了捡钱人,将钱物完整地还给了失主。

  2月12日7时51分,天门派出所接到江某报警称:身上1400元丢失了,希望你们帮忙查找。警方赶到现场后,江某向警方反映,他在途经该路段下车时不慎将上衣口袋1400元现金丢失。出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回所里查看了周边监控。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很大,江某又不是很清楚具体丢失的位置,这给民警调查带来了很大难度。

  在翻看了大量的视频资料后,民警终于将目标锁定一辆红色的奇瑞轿车。监控显示,该车辆途经该路段时副驾驶人员下车指挥司机往后倒车,随后弯下腰捡起1400元现金,驾车扬长而去。民警一直通过视频追踪该车辆行驶路径,终确定了该车辆的住所位置。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上门了解情况,在了解民警来意后,该男子承认自己捡了1400元。经民警与捡钱男子交流沟通后,男子主动将钱物完整交到了民警手里。

  正当江某还在焦急中,突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让他去领取钱物,这让他惊喜万分。当江某从民警手中接过1400元,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吴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