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目的地,司机善意提醒其下车,可让她没想到的是,乘客不仅不给车费而且还抢走了车钥匙,拔腿便跑。肥东警方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在司机的指引下10分钟内将醉汉抓获,目前该男子王某某因寻衅滋事被肥东警方依法拘留11日。

  2 月 12 日18时许,出租车司机宋女士在店埠镇桂王小区拉了一个名醉酒男子。几经周转,将男子送至目的地后,男子开始讨价还价,20多元的车费,男子竟只想5元了事。宋女士说:在要求被拒后,醉酒男子一只手拽着我的围巾,对其言语威胁道“你想死啊,要钱不要命啊”,随后另一只手又将其车钥匙拔了,顺手将宋女士手中的零钱拿走,下车便跑,随后宋女士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丁海洋带辅警赵竹巅、许汉武等人迅速赶到现场。在简单了解案情后,丁海洋按照宋女士指引嫌疑人逃跑方向搜寻。在搜寻了10分钟的时间后,在一居民楼的楼梯底下找到了该男子,并合力将男子制服。丁海洋说“发现嫌疑人后,赵竹巅、许汉武准备上前抓捕,我担心该男子身上可能有凶器,我们便抽出警棍三方夹击将其抓获。”

  然而在看到男子面貌时,民警乐了,原来是“老熟人”了:王某某,男,肥东县梁园镇人,现年45岁。曾因盗窃被劳教1年半,平时一个人生活,在工地打打零工,嗜酒如命,多次酒后醉卧街头被新城所民警救助。

  王某某被带回派出所后仍处于醉酒状态,待其酒醒后,民警进行了询问。当天王某某拿到工资后再次喝高了,乘坐出租车到了石塘路时,想想自己只有1000多块钱工资,不想付钱,于是趁着酒劲借故与驾驶员宋女士发生争吵,随后将宋女士的几十块钱以及车钥匙强行拿走。好在宋女士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是比较沉着冷静,记下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逃跑方向,并及时报了警。目前,王某某因寻衅滋事被肥东县公安局依法治安拘留11日。

  民警提示:当您受到了不法侵害时,切勿盲目采取反击,一定要沉着冷静,记下嫌疑人的特征以及逃跑方向,并及时报警。(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