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大年初一,然而铜陵市义安区一男子却因精神压力大,又被父亲唠叨了两句,竟半夜从自家五楼阳台爬了出去,所幸民警及时在六楼一居民家将该男子找到。

  2月5日2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从五楼阳台爬出去,有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何某称,其儿子小何今年24岁,刚从踏上社会不久,在上海务工,前几天小何回家过节,但何某总觉得儿子在家闷闷不乐,当晚,何某便询问儿子缘由,谁知,刚说几句,儿子竟一声不吭从阳台爬了出去,何某一下吓坏了,赶紧透过阳台大声的喊儿子名字,可是都不见儿子回答,担心儿子出意外,大年初一夜,何某无奈拨打了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赶紧又跑到一楼,拿着手电筒在外寻找,然而找遍了整栋楼,都未见窗外有小何的身影。此时,何某更加着急了,担心儿子已经跌下楼,民警遂一边继续在现场寻找,一边开始挨家挨户进门打听,直到民警接到六楼居民报警有人翻进其家中,民警才将小何找到。

  原来,小何从五楼阳台爬出去后,顺着防盗网就爬到了六楼,六楼住户见半夜有人从窗户跳进来,夫妻俩吓了一大跳,于是,就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小何被带回家后,民警从小何身上找到了一本记账本,上面记载了小何在外工作每天的花销,民警判断小何可能是因工作和精神压力过大所致,所以建议何某家人从心理上对儿子进行疏导,且不可加以责备,否则将适得其反。

  (张诗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