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合公新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2月11日合肥警方发布消息称,春节期间合肥社会治安秩序良好,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情24000余起,同比下降41.9%,各类警情同比均下降。

  出动禁放巡查警力2000余人次,实现了除夕夜城区烟花爆竹“零燃放”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全市接报烟花爆竹警情30起,其中城区19起、四县一市11起。经实地核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警情仅11起。

  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200余人,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53起,查处酒后驾驶17起,其中,醉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5起,客车超员2起。

  春节期间,合肥警方24小时快速侦破一起命案。2月8日晚,合肥市瑶海区长江东路发生一起命案。案发后,合肥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很快查明:受害人许某霞(女,45岁,肥东县人)前夫宋某有(男,46岁,肥东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9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肥东县民族乡将嫌疑人宋某有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8日下午,包河区桐江新村化三院小区3幢一住户内,上演了惊险一幕。因家庭琐事纠纷,一女子负气竟跳窗轻生。千钧一发之际,芜湖路派出所辅警飞身扑救,紧紧抓住女子手臂,58岁老民警也随即抓住其另一只胳膊。就在两人合力欲将女子拉上来时,女子却奋力反抗,僵持了十几分钟后最终破窗将女子救起。

  春节假期,全市治安、出入境等窗口单位采取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保证群众在节日期间照常受理各项业,户政窗口共办理各类户口2416件,出入境部门共受理各类出国境申请230人次。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