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正月初五,铜陵市义安区一小伙因粗心大意将订婚戒指弄丢了,所幸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回了戒指。

  2月9日13时许,家住铜陵市义安区的小李和女友从五松镇乘坐出租车到市区万达商业广场逛街,可是两人刚走进广场不久,小李就发现手上的戒指不见了,小李摸遍了全身,也未找到。两人一下慌了,这戒指可是小李今年元旦花了好几千元购买的订婚戒指,有着十分特殊的纪念意义。

  随后,两人又返途寻找一番无果后,小李静下心来,仔细回想,怀疑戒指是丢在出租车上了。小李赶紧打开手机,翻到支付宝支付车费记录,找到了对方车主的名字,随即来到了铜陵市五松派出所报警。

  民警在了解了小李丢失戒指的情况后,根据小李提供的线索,很快便找到了车主刘师傅,但刘师傅在电话中表示确实未见车上有戒指。在与车主沟通中,民警判断车主不像在撒谎。由于戒指是小物件,它丢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所以,民警建议小李再找找,不要放过今天随身携带的任何东西。

  在民警提醒下,小李回到家中,将随身携带的包和雨伞等物品全都倒了出来,最终,戒指竟从雨伞里掉了下来。见到失而复得戒指后,小李高兴地向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张诗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