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吴洋)春节期间,阜阳颍上警方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利用春节人员返乡过年的机会,开展追逃工作。2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阜阳颍上警方获悉,近日,颍上县夏桥镇一名逃犯还在被窝里呼呼睡觉时,被警察破门擒获。

  近日,颍上县公安局夏桥派出所所长姚洁根据综合信息研判,发现潜逃已久的夏桥辖区光辉村网上逃犯程某已返回家中过年。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们在大年初二的夜间悄悄布网守候。

  次日凌晨7时许,程某的母亲起床,她刚打开住宅大门,姚所长带领几名警察火速冲进院子。他们一边守住程某的前后大门,一边对房间进行逐个搜查。很快,民警在二楼的一处紧闭房间发现目标,破门而入之后,发现程某正光着身子缩在被窝里,随即将欲反抗逃跑的程某一举擒获。

  经查,程某曾在2014年5月份伙同他人流窜外地作案,曾盗窃电动车价值4000余元,被利辛县公安局立案上网追逃,2015年6月被抓获归案。2018年程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于当年9月再次伙同他人流窜至阜南县经济开发区,盗窃电动车价值6000余元,被立案侦查后再次被上网追逃。

  面对警方的再次拘捕,自恃有潜逃经验的程某悔恨地说,“早知这样,真不该再去偷东西了!”警方在此提醒那些在逃人员,想要早点回家与家人安稳团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才是最好的选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你逃得多远、逃得多久,终究还是逃不过蜀黍的“法眼”。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