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三六九,朝外走”传统习俗的影响,当天大年初六许多回家过春节的旅客要返回到工作的地方,加之公路、航空受雨雪天气影响,铁路客流较集中,铁路部门今后几天将持续增开多趟返程旅客列车。据了解,安徽节后春运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合肥、阜阳、淮北、淮南、蚌埠等地区,前往沪宁杭、京津、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相对集中。

  2月10日,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去往北京、广州、成都、南昌、西安、郑州等长途方向,以及合肥、安庆、阜阳等地去往上海、杭州、南京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今后几天铁路部门将持续增开芜湖、合肥南、蚌埠南站至上海虹桥站等多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2月11日上海虹桥至芜湖加开D9568/9次、芜湖至上海虹桥加开D9570/67次,2月11日合肥南至上海虹桥加开G9394/1次、G9398/5次,2月12日蚌埠南至上海虹桥加开G9345次,2月11、13、14日阜阳至合肥加开K5663/4次。(苏楠 许文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