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晚23时许,天空飘着大雪,路上少有行人和车辆,然而,合肥包公大道的路边却躺着一名醉酒中年女子。幸好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和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及时救助,女子得以安全回家。

  当天家住肥东的薛女士却因为感情受挫,晚上和几个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醉卧在街头,身上衣服很快湿透。其躺在雪地,一热心的出租车司机及时发现,将薛女士送到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希望民警予以救助。“可是薛女士情绪比较亢奋,嘴里一直胡言乱语,拒绝民警的帮助,甚至对民警进行推搡和撕扯。”新城派出所民警陈炜炜介绍说。民警从该女子的言语中察觉到薛女士心中的痛苦,一直耐心地予以劝导和照料。

  可是,因薛女士身上没有带手机以及任何证件,一直无法联系到其家人,民警只得从薛女士断断续续的叙述中认真搜集有价值的信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与薛女士家人取得了联系。凌晨1时许,薛女士家人赶到新城派出所,而此时薛女士也醒酒了,对自己酒后失态深表歉意。民警反复叮嘱薛女士,今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勇敢乐观地积极面对,不要深夜独自在外,以免发生意外。(东公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