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下午3时许,安庆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报警,货船江洋2*6号航行至长江东流西港水域7号至8号浮附近水域时受风力影响发生翻沉,船上两位船员落水。接警后,该局东流处海巡12321艇冒险出发,前去施救。

  因风浪太大,海巡艇实在无法到达现场,于下午3时24分靠泊稠林矶的航道部门的趸船扎风。后在航道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乘坐蚌交1号工程船前往现场。

  经过仔细搜寻,下午4时37分,执法人员在东流西港6号浮附近发现两名落水船员,且发现其中一人为孕妇。执法人员随即将孕妇搀进船舱,打开空调,为其换上干净衣服并盖上棉被,随后拨打了120。下午5时16分,蚌交1号赶到东流海事码头,将落水船员抬进等候的救护车上。

  目前两名船员体征正常,孕妇亦无大碍。事故发生水域为长江上著名的风浪区,受风力影响,事故船舶已半沉江中,为防止二次事故,海事部门已联系工程船将事故船顶推至岸边。

  海事部门提醒,时值春运高峰期,寒潮大风天气频发,广大船员朋友要加强值班瞭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必要时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扎风、扎浪,已策安全,切勿冒险航行,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安报全媒体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苗德兰 何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