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5日,在阜南县城区建材大市场十字路口处,执勤辅警周广旭向开公交车的妻子招手,两人互相挥手致意。

  2019年的第一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团聚、温暖的日子,与家人在一起吃饺子,拜访长辈,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度过这一天。

  周广旭是阜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一名辅警,2008年,从部队退伍后就应聘到交警大队做一名辅警。“每年春节都在值班!”周广旭说,已经11个年头,初一他都在路上执勤。

  妻子曾春香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初一这天,刚好轮到她值班上岗。一大早,夫妻俩人就早早赶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周广旭说,两个人都上班,孩子放寒假都到爷爷奶奶家里了,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和陪伴爸爸妈妈。

  当天中午,正在路上执勤的周广旭突然看到前方驶来的公交车是妻子驾驶的,在公交车等候红灯时,他上前向妻子春香挥手致意,妻子也开心地向他招手。(吕乃明 记者 刘玉才)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