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报道, 1月30日下午到1月31日,我省中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雪,淮北和宿州一些地方还出现了“雷打雪”现象。昨天降雪渐止,但是截至昨天下午我省仍有不少地方有积雪。由于气温较低,道路结冰风险较高,我省39个县市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

  这场降雪来去匆匆,但是接下来的道路结冰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不容忽视。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每天傍晚到次日早晨沿江江北和皖南山区地表温度在0℃以下,将出现道路结冰;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4℃,江淮之间北部-4℃~-2℃,江淮之间南部-2℃~0℃,江南0℃左右。

  1月31日傍晚,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江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交通安全。截至昨晚7时,我省有39个县市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显示,2月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2月2日,全省阴天,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2月3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

  (张小雅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