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亲戚之间互相帮忙无可厚非,但有的忙还真不能帮。肥东一男子深夜盗窃了一辆电动车,无处可去的他将车子骑到舅子家。后者不但帮忙将车藏匿,甚至还花钱买下了赃车。目前两人均被肥东警方刑拘,今年春节要在看守所中度过了。

  近日,肥东警方接到一起电动车被盗的警情。由于该辆电动三轮车已经安装了电动车北斗定位防盗系统(肥东县公安局警企合作便民项目),车子被盗后,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张健升根据防盗系统的定位,结合视频侦察,很快就在郭某某家中找到了被盗的电动三轮车。

  根据郭某某的交代,警方很快又将盗窃电动三轮车的马某某抓获归案。经调查,马某某系郭某某的妹夫,深夜回家时,看到一家工地旁边停着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车上有电焊机、水泵等物品,总价值达1万多元,车钥匙还在车上,见四周无人的马某某动起了贪念,骑着电动三轮车离开了现场。

  心理紧张加上夜间光线不好,马某某竟在半路上迷路了。由于电动三轮车又没了电,马某某便打电话向妻子求助,几经周折,在妻子的帮助下,马某某将电动三轮车送到了大舅子郭某家。

  明明知道电动三轮车是偷来的,郭某某看在亲戚的情面上,帮助马某某把电动三轮车推到了自家的院子里,随后以1000元的价格购买了马某某偷来的该辆电动三轮车。

  目前,马某某因盗窃被肥东警方刑事拘留,而“热心”的亲戚郭某某也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刑事拘留,两人都要在看守所中过年了。(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