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晚报-中国亳州网讯在今年我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评选中,利辛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小伙贾石帅当选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去年冬天,贾石帅发现有人落水,顾不得脱掉鞋子和棉衣,就扎进了寒冷的深水里。由于抢救及时,落水的两个孩子都平安脱险。

  2017年12月27日下午五时许,气温在0℃左右。家住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的李芳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上小学的孙女和孙子往家赶。行至贾庄桥北约200米处,她把车停在了路边,想把路对面的柴草放到车里带回家烧火做饭用。就在她弯腰拾柴的瞬间,惊险的一幕发生了:由于匆忙停车,没有拔下钥匙,调皮的孙子拧开钥匙就加速。电动车载着两个孩子,瞬间就扎进了路边三米多深的水里没影了!

  56岁的李芳吓得大喊救命!此刻,正在桥南面划船逮鱼的贾石帅听到喊声,赶紧下船跑到了事发地点,来不及脱掉鞋子和棉衣,一头就扎进了深水里,抓住一个孩子高高举过头顶,拼命往岸边游,由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把孩子拉上来。随后,他再次扎进深水里,去救另一个孩子。当接应的村民把第二个孩子接下后,他已筋疲力尽,岸边的村民手拉手把他拉上了岸。

  参与救援的村民纷纷脱下棉衣,把孩子包裹起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抢救及时,两个孩子都平安脱险。

  “虽然浑身直打战,但是只想着早一秒把孩子救上来,也忘记了寒冷。”贾石帅说,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还是会毫不犹疑地跳下去救人。1991年出生的贾石帅是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杜桥庄村民。村民们都说,贾石帅是个热心人,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伸出手来帮一把。

  据了解,在救出这两个孩子以前,他就曾两次下河救人,一共救出了4人。(记者李锦文)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