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肥东公安店埠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到案后拒不配合,随后公安机关通过完整的证据链,以“零口供”将其绳之以法。

  1月16日,店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商贸小店内的十几条香烟以及现金被盗,损失价值共计12950元人民币。接警后店埠派出所民警紧密调查,通过视频侦查和走访锁定了嫌疑人的住所以及作案时用的红色电瓶三轮车。1月21日店埠派出所组织警力将该嫌疑人在其住所抓获,但在其住所内并未搜获赃物。

  据调查:该名男性嫌疑人叫王某,今年59岁,无业游民,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到案后的王某拒不配合,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且口口声声称自己冤枉,凭什么抓他。审讯过程中王某一直保持沉默,妄想借此逃避处罚。

  随后侦查民警调取案发时间后王某各个时间段的行动轨迹,发现王某在案发后凌晨4时左右驾驶红色电瓶三轮车回其住所,随后7时40分许又驾车出门,由于该红色电瓶三轮车特征比较明显,民警调取各个路口监控,最终发现王某驾驶三轮车于8时左右来到店埠镇和平大酒店南侧一家小店内。

  随即侦查员立即赶往该小店将店主陈某传唤至店埠派出所接受询问,陈某交代几天前有个男子带来了十几条香烟卖给了他。通过辨认,陈某称卖给他香烟的就是该嫌疑人王某。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并充分运用证据之间的相互印证,“零口供”将该名盗窃嫌疑人绳之以法。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孙景峰)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