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萧县公安局交警城区中队执勤民警在执勤途中,成功救助一位因骑车摔倒、被异物卡住喉咙的女孩。由于送医及时,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20日上午11时许,在萧县淮海路与交通路交会口,13岁的女孩小美(化名)和母亲一起过马路,由于车速较快,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小美一不留神头朝地,摔了下来。母亲见小美倒地不起,表情十分痛苦,便着急地边哭边用手拍打孩子的后背,并呼喊着:“快点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此时城区中队执勤民警正在不远处指挥交通,见此情形,快步上前了解情况。只见女孩嘴唇青紫,眼睛和嘴巴紧闭,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查看女孩情况,发现其呼吸异常,嘴巴里好似有异物。经查看,小美嘴巴里有一块黑呼呼的东西,民警便迅速将异物清除。渐渐地,小美恢复了意识,睁开眼睛,状态较之前好转很多,呼吸也恢复了正常。

  民警安抚惊魂未定的小美母亲,告知孩子已经没有大碍,接下来送去医院做检查即可。小美母亲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告诉民警,骑车时女儿嘴巴里正吃着糖果,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后悔自己将车骑这么快。

  事后,民警协助120医务人员将小美抬到救护车上,并用警车开道,一路护送前往萧县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喉咙被异物卡住,短时间内很容易造成窒息或大脑缺氧,由于民警救助及时,小美身体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市民:日常骑车出行,应有正确坐姿,抓好扶手,不要背对着骑车人,行车过程中切勿吃零食,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