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阜城小伙杨某因沉迷网络,由于连续上网变得神情恍惚,两次回家竟然都走错了门,被户主误认为小偷而报警。辖区派出所介入,才消除了误会。

  杨某因成绩不好辍学在家,整日游手好闲,常夜不归宿上网打游戏。父母在阜阳火车站附近做小生意,让杨某去店里打个下手,他始终都不肯。

  近日,杨某去网吧上网,在网吧待了两天一夜。期间,父母多次打电话,他随便说几句就挂掉。

  随后,筋疲力尽的杨某迷迷糊糊离开网吧,准备回颍河东路附近的家休息。可是他用钥匙一直都打不开门。

  听到外面有动静,屋内有人打开了房门。这时,杨某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楼栋,赶紧离开。

  回家休息后,杨某又到网吧上网。第二天返回时,他再次来到这户住户家开门。这下惹怒了房主,以为杨某是打算入室盗窃的小偷,赶紧报了警。

  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看到杨某拿着钥匙站在房门一侧发呆,便把他带回派出所询问。

  杨某解释称,由于上网熬夜迷糊,导致走错楼栋,误开了别人家的房门。杨某的情况和他的父母所说的情况吻合。民警对杨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让他的父母将他带回家。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