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9日在安徽合肥正式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芜湖大爱母亲阮宏玲当选12月“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世上只有脆弱的女人,没有脆弱的母亲。现年66岁的阮宏玲,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不离不弃地照料着一对先天性脑瘫的双胞胎儿子整整40年。

  40年前,阮宏玲一家万万没想到,本是两个大头大脑憨态可爱的双胞胎儿子却都带着先天性的脑瘫来到了这个世上。从此,无法独自行走、生活不能自理等等词语就如刀子般,深深地割痛着妈妈阮宏玲的心。一个残疾孩子就足以让人人仰马翻了,自己却要照顾两个孩子,巨大的重压让阮宏玲一家陷入了悲伤和困境。当时阮宏玲才26岁,很多人都劝她放弃,但是阮宏玲始终难以割舍自己为人父母的爱。既然给了孩子生命,就坚决不能抛弃他们,一定要用尽自己所有勇气、全部心血,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累,都要把两个儿子照顾好,让他们快乐地活在这个世上。

  照顾脑瘫患儿,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阮宏玲却坚持了40年。如今,40年过去了,在妈妈的悉心照顾下,兄弟俩已能与常人简单交流,甚至能简单地自主上网学习,与人下棋对弈。妈妈在做家务闲暇之余也经常陪兄弟俩看电视、聊聊天,有时趁着好天气还推着轮椅陪他们走出家门。

  66岁的阮宏玲头发已经花白,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艰苦的痕迹。经常,看着两个儿子无忧无虑的笑容,她便放下心中的一切,回报他们一个温暖灿烂的笑脸。人生对于这两个双胞胎兄弟来说,虽然不幸但又是万幸的,他们一直沐浴在满满的母爱里。就是这样的母亲,用自己的坚强撑起儿子的天地,用自己的全部守护着儿子的人生,从来无怨无悔。

  记者 胡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