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医改办获悉,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任务超额完成。201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际参保172万人,超额完成省定165万参保人数、参保率不低96%的任务;全年共享受待遇143.6万人次,居民医保基金共支付8.23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实际支付比例达到75.8%。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际参保404.6万人,参保率始终保持在100%以上,超额完成省定参保率不低96%的目标任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共支付25.89亿元,各县(市)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基金实际支付比例均达到或超过77%。

  实现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参保居民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大病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实现在院即时结算。2018年,合肥市共计518439人(人次)享受城乡医疗救助,其中:直接救助190593人次,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参合348903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