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来修理工,买来配件,我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回家!”1月9日,货车驾驶人王润邦临行时,握着泗县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的手激动地连声感谢。

  当日清晨,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陈会伟带领队员吴继胜、李言虎等人,在辖区343国道草庙段巡逻,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C21XX5的重型半挂车停在路边,车上满载树木。陈会伟等人下车查看究竟,原来该车途经此地时突然抛锚,驾驶人王润邦站在路边不知所措。因为他是外地人,不仅寻不到修理工,就连车辆配件都不知道到哪购买。获悉情况后,民警一边引导过往车辆慢行,一边电话联系修理工,并在附近执法服务站端来茶水让驾驶人饮用取暖。不久,修理工赶到现场。经检查,货车是皮带、H伐等零件发生损坏,并称这些配件在泗县可能买不齐,需到江苏泗洪购买。民警们二话没说,立即带上王润邦和修理工,冒雪驱车赶到泗洪农机大市场买回了配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修理,重型半挂车终于重新启动。王润邦脸上露出了笑容,临行前,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文/图 刘永)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