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六安人,今天到芜湖来有点工作上的事,打车时,不小心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没想到司机师傅很快就主动送回来了,我特别感动,希望通过你们媒体感谢这位热心的司机。”电话那头,陶先生激动地说着。

  陶先生于1月9日下午1点20分左右打的,后来在原胜利渠菜市场附近下了车,大概过了15分钟时间,陶先生突然发现手机不在身上,回想了一下很可能就落在了刚刚坐的那辆出租车的副驾驶座位上,他正准备一边报警求助,一边跑向了刚刚下车的位置。没想到,出租车已经停在了那个地方,司机主动把他的手机给送回来了。

  “虽然天上下着雪,但是心里感觉特别暖心,觉得芜湖的司机真好!”陶先生说。陶先生手机价格不便宜,买的时候七八千,手机若真丢了,将会带来非常大的不便,而当他拿回手机想要对司机表示感谢时,司机婉拒后就直接开走了。陶先生赶紧拿手机拍下了这辆车的车牌号,皖B83524。

  随后,记者通过陶先生提供的车牌号,通过芜湖市运管处执法大队联系到了镜湖出租车公司这辆车的司机邹师傅,记者表示想当面采访邹师傅,但被他婉言拒绝了,邹师傅说:“主动归还乘客弄丢的东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乘客没有找来,我们也会把东西上交到公司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