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带着前女友去寺庙烧香祈福,结果电动车被“偷”了,男子便报了警。在查看监控视频见到“嫌疑人”时,男子却对民警说“算了”。原来,“偷”走电动车的不是别人,而是吴某的现女友。

  “110吗?你们快来!我刚刚和朋友去庙里烧个香,出来的时候电瓶车就被偷了!”1月6日中午,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采石派出所接到男子吴某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来小九华寺上香时,所骑的电瓶车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将吴某带至所内查看寺庙周边的监控。经过视侦人员的协助,吴某很快在监控中看到了嫌疑人的作案画面。

  正当民警准备根据线索进行调查追踪时,吴某却把民警拉倒一旁悄悄地说:“这事能不能不追究了,车子丢了就算了,反正我也准备换新的了。”这让在场的民警十分疑惑。

  经过民警再三追问,吴某这才吞吞吐吐说出了真相。

  原来,当天,他骑车带着前女友去小九华上香,而监控画面中直接拿另一把钥匙骑走电瓶车的正是他的现任女友。吴某转念一想,自己肯定是被现女友“跟踪”了。

  听了吴某的解释,民警也是哭笑不得。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吴某认识到自己行为不妥,随即离开了派出所。(记者刘明培 通讯员陈稷沣)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