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晚,合肥市市民李玉乘坐22路公交车回家路上,捡到了一个做工精细的男士LV手包,包内有近2000元人民币、多张银行卡、一打日币以及一条金手链。事后,他将立即与合肥公交集团联系,及时将这笔价值超两万元的遗失物品物归原主。此后,来自上海的失主聂先生立即拿出1000元现金酬谢,均被这位来自合肥炭素石墨化分厂的职工拒绝。

  据了解,当晚,李玉下夜班后乘坐22公交车回家。当时,公交车上人比较少,李玉坐在公交车的后排,在挨着座椅的扶手间发现夹着一个做工精细的男LV手包。李玉打开包后,里面有现金近两千元、银行卡8张、日币一打、金手链一条,以及写着转账密码的字条和失主聂占舟的身份证,其中实物价值在2万元以上。

  李玉下车后立即联系了合肥公交集团。很快,他便接到一个从上海打来的电话。原来失主聂先生是在上海做生意的安徽寿县人,在合肥出差坐公交时不慎将包遗失到座椅上,下车后发现包丢了心急如焚。聂先生说,丢钱还是次要,银行卡以及转账的信息都在里面,身份证丢失连飞机高铁暂时也无法乘坐,他做梦也想不到这么快就能找回自己的东西。事后,失主拿出1000元现金作为答谢,均被李玉拒绝。

  在得知李玉的工作单位后,1月7日,聂先生匆匆赶到方大集团合肥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合肥炭素石墨化分厂办公室,感谢这位普通职工的拾金不昧行为。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