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灵璧警方接到一群众求助,寻找其失联多年的女儿。从接到求助到成功帮助失联11年的父女重逢,警方依托大数据分析,只用了一天时间。

  1月4日上午8时许,灵璧县公安局禅堂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高某某求助,希望能帮助寻找其失联11年的女儿。据高某某叙述,因家庭矛盾,自己同妻子于2008年离婚。之后,时年17岁的女儿高某随母亲到外地打工,从此杳无音信。期间,思女心切的高某某也多次寻找,但未果。近期,他听说前妻因故去世,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找女儿的心情更加急切。为此,他曾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及其他媒体刊登寻人启事,但都没有结果。万般无奈之下,高某某才想起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电话里,高某某对失联女儿的思念之情无以言表,情绪几度失控。值班民警在了解情况的同时,耐心安慰劝导高某某,舒缓其情绪,并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

  获取求助信息后,派出所所长钱建新高度重视,抽调专人,通过走访排查、情报研判等方式,全力寻找高某的下落。通过梳理线索综合分析,警方手里目前可供利用的线索只有高某的身份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灵璧县公安局业务部门的技术支持下,民警运用大数据分析成功获得了高某的暂住信息。派出所指派专人陪同高某某前往其女儿暂住地,几经周折于1月5日找到了高某,父女得以团圆。

  经了解,高某之所以不与父亲联系,是因为当年对父母离婚耿耿于怀,一时赌气。随后,父女俩返回家中。 (任清尚)

  来源:拂晓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