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日前,市民孟先生遇到一件不幸的事,晚上散步时被一根横设于人行道上的自来水管给绊倒,鼻梁骨骨折,面部也伤得不轻,被送到医院后治疗费用花了逾千元。自来水公司表示,这根水管属于个人或某单位擅自设置。附近超市否认了该自来水管是他们所设。律师表示,孟先生可以通过当晚报案派出所申请调阅附近监控视频,如果能以此找到责任人,可以追究责任。

  最新进展:1月5日,孟先生再次来电表示,他注意到,就在记者于1月4日到现场走访后,当天下午就有人将该自来水管截除了一大段,但是如果有人不注意,还是会被剩余的管道给绊倒。孟先生认为,“这可能是你们采访时,相关个人或单位悄悄将该水管给处理了”。

  1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真如孟先生所言,这段横设于人行道的自来水管被截去了一大半,在路边还设下了三根红白相间的立柱,可能用来做警示提醒(如图)。不过,剩下的半截水管还是“潜伏”在人行道下,如果有市民在此不小心还是有可能被绊倒。

  自来水公司表示,他们还在查找是谁私下接出了这根自来水管。现场所属社区表示,提醒立柱是他们安排人员设立,水管截除一半不是他们所为。孟先生表示,“如果有需要我还是会找派出所来调阅监控找到责任人或责任单位。”

  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