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安徽多家法院展开“新年猎赖”行动,合肥市两级法院全部参与战斗,合肥12家法院200多名执行人员分别奔赴执行现场,四处搜寻失信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来到肥东县法院以及庐阳区法院的执行现场,展开全方位报道。

  戚某某是一名社区医院门诊部医生。2015年2月,戚某某从李某某处购买价值8万元货物并出具欠条。同年3月,戚某某又向李某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借条,但事后戚某某对货款分文未付,对借款仅支付了部分利息和本金总计1万元。

  2017年1月,李某某将戚某某诉至庐阳区法院。2018年9月12日,在执行法官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戚某某分期履行债务,并在9月20日前先付4万元。转眼到了2019年1月,戚某某仍未履行协议内容。当日上午,庐阳法院出动15余名执行干警抵达社区医院门诊部,将正在上班的戚某某控制在办公室内。

  在肥东县法院的执行现场,申请人是合肥某门业公司,被执行人是合肥市尚诚塑业有限公司(下称尚诚公司)、安徽诚瑞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诚瑞尔公司)。2017年11月,门业公司与尚诚公司、诚瑞尔公司签订一份协议,尚诚公司欠工程款36万余元,承诺于2017年12月31日前支付,诚瑞尔公司为尚诚公司的欠款提供连带担保。由于未在约定期限内付款,申请人向法院起诉。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尚诚公司欠工程款、违约金38万余元,分三期归还,诚瑞尔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因为两家公司未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肥东县法院法官当天上午突袭诚瑞尔公司,来到公司财务室展开强制搜查,查封了财务室内的19台电脑主机,扣押11份账户清单,查到了以前未能掌握的被执行人新开户的银行信息。

  据了解,当天上午合肥法院共拘留17人,执行到位金额600多万。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