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11月17日晚,蜀山区对境内的长江西路(五里墩至环城西路)1.5公里路段正式启动改造。经过周末两天的路面观察与研判,为了即将到来的工作日出行更加畅通与安全,蜀山区交警部门制定多项管理措施,将原来的三里庵北侧公交站点向西移80米,扩大长江西路与西园路交口的人行通道隔离护栏,在乐农新村小学门口设置了掉头标志,合理调整红绿灯配时等等,提升市民的通行效率。

  三里庵北侧公交站点西移了80米

  “早上还发现有市民在老的公交站点等车。”蜀山大队二中队负责人陈辉告诉记者,长江西路(五里墩至环城西路)精品改造工程启动后,北半幅道路已经完全封闭,南半幅道路双向四车道通行,而原先位于长江西路与西园路交口周围的三里庵北侧公交站也在封闭的范围内。

  经过与公交公司沟通,该站点进行了南移,就在封闭区外。考虑到公交车到达站点后,乘客上下车有安全隐患,且容易在早晚高峰造成拥堵,于是将公交车停靠点向西平移了80米,靠近省一建公司,方便3路、136路、快4路等公交车停靠,乘客安全上下车。

  西园路人行通道隔离护栏扩大

  由于改造路段地处商圈,人流量特别大,且长江西路至官亭路路段的人行天桥被拆除,地下通行设施尚未启用,所以行人过马路的压力大都转移到长江西路与西园路交口。

  “根据18日的观察,该路口一个红灯时间就有200多人等着过马路,压力不小。”陈辉表示,为了更加方便市民的通行,交警部门将该路口的人行通道隔离护栏扩大,由原来的15米宽扩大到30米,基本满足了市民的需求。

  乐农新村小学门口可掉头

  另外,蜀山交警大队在易堵点,加大警力疏导。例如,长江西路与梅山路交口,长江西路与官亭路交口,长江西路与西园路交口,都安排了足够的警力与道路协管员,保障市民的出行。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江西路与梅山路交口,虽然是周末的上午,车流依然很大。陈辉说,长江西路与梅山路交口的交通信号灯也是进行了调整优化,原先车辆由东向西直行和由东向南左转实施分段放行,现在调整成为同时放行。

  记者在现场发现,乐农新村小学门口设置了由西向西的掉头,方便家长接送孩子。陈辉说,封闭施工期间,如果市民有任何好的建议,都可以向交警蜀山大队反映。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