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头“戴”大红花,身“穿”蓝色衣,10月25日上午,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准时从吴山站出发,开往合肥。记者在现场获悉,自当天起,合肥公交集团新开C151路公交线,并同时开辟定制公交803路,让吴山和市区公交实现无缝对接。合肥公交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以后803线路还能通过智能手机掌上预订班次和座位,2018年合肥公交将覆盖周边20公里的乡镇。

  本次开通的803线路,属于定制公交,用驾驶员王定勇的话来说,它就是“豪华旅游大巴车”。车辆配置高档、乘坐舒适,共有44座。王定勇告诉记者,定制公交主打一人一座,只要上车,就不用担心没有座位。据介绍,803路从早上6点半发车,一直运行到晚上7点,一站式售票,全程票价五元,记者数了下,从吴山出发到终点站公交四公司,共计12个站点。“从吴山开到合肥,大概需要70多分钟。”王定勇说。

  在付款方式方面,也像市区乘客一样,可以选择投币或者刷卡。据合肥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803路后期也会实施掌上预约功能,届时市民就能预约班次和座位了。

  “下塘至合肥的公交也将在11月中旬前开通。” 长丰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致云告诉记者,根据规划,合肥至水家湖的公交线路也有望在2019年开通。 后期,还将结合长丰县的草莓采摘、农家乐旅游等季节开通专线,方便市民来长丰采摘赏景。

  合肥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正锋也在现场透露,合肥市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以来,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步伐也是公交集团一项重要的工作。张正锋说合肥公交正在统一规划合肥周边20公里乡镇的城乡公交等高对接,比如长临河、官亭等,预计在2018年实现这一目标。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李峰 柳茜茜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