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昨天下午2时许,在望江路与岳西路交口,一名6岁男童突发疾病,抽搐后昏倒在地。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彭言华和孙照卿见状上前帮忙,并开着警车将男童紧急送到附近医院,全程仅用7分钟。目前男童已脱离危险。

  据民警彭言华回忆,当时他和同事正在附近巡逻,经过时,发现孩子躺在母亲的怀里,不停地抽搐,孩子的母亲脸色发白,惊慌失措。他们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孩子的四肢蜷缩,牙齿咬得非常紧。”彭言华介绍,担心孩子咬到自己的舌头,他们拉住孩子的手臂,孩子的妈妈则撑开孩子的嘴巴。但是等了一会,孩子并未好转。担心孩子病情恶化,彭言华和孙照卿和孩子妈妈商量,不等120救护车,直接坐警车到最近的医院。经过商量,民警迅速发动警车拉起警笛往最近的安医附院赶去。

  民警向大队汇报了情况,大队接报后,协调安医附院急诊科,提前联系好了医生做好准备。“一路拉警报,手差点没抽筋。”彭言华说。平时在路面巡逻,也送过不少急诊病人前往医院,有经验的彭言华不时呼唤孩子“小朋友睁睁眼,不要睡”,同时再三提醒孩子妈妈撑住孩子的嘴巴,防止孩子咬伤自己。一路疾驰,最终仅用了7分钟,及时将孩子安全送达医院。

  经急诊科医生诊治,孩子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看到孩子恢复了状态,两位民警才离开医院。

  “幸亏有民警帮忙及时送诊,如果时间耽搁了,后果将更加严重。”民警为孩子赢得了抢救时间,孩子的家长再三表示感谢。晨报记者 李文靖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