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9月23日下午,合肥市副市长王民生赴引江济淮工程合肥段实地调研,先后查看了高新区城西桥枢纽点、城西桥家园移民安置点、蜀山区小庙街北村世华小学征收现场、枣林-余岗试验段等拆迁建设现场。省引江公司副总经理陈先明、孙立强一同调研。

  在听取了高新区、蜀山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民生对两区前期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先期开工的蜀山区小庙镇试验段,王民生强调,引江济淮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相关县(市)区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心,要将小庙镇试验段建设成为引江济淮工程的新标杆、新标准,为整个引江济淮工程的建设管理,尤其是膨胀土等相关技术处理方案提供重要数据参考和实验积累。

  考虑到合肥市范围内工程永久征地、临时用地和拆迁面积大、任务重,王民生要求,沿线各县(区、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相关单位应积极配合。待初步设计批复后,尽快办理征地拆迁和临时用地使用等相关手续,为工程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在工程征迁和建设过程中,做好历史遗迹保护和异地复建工作,做好沿线群众的民生保障工作,妥善处理征拆事宜。造福一方的同时,守护一方历史文化流传,让群众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