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盲人迷路了,说不清楚自己位置,怎么办?9月21日,记者从庐江警方获悉,民警运用“警笛鸣响”,及时救助一外地迷路盲人。

  事发时间为9月7日22时许,庐江县乐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当地有位盲人需要民警帮忙送其回家。民警赶到现场,并未发现报警人。后来,民警反馈得知报警人就是盲人本人,但他迷路了,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当班民警突然灵机一动,间断按响警笛,通过电话询问报警人听到警笛声的强弱来判断报警人所在位置。为了准确判断报警人的具体位置,民警让报警人高声呼喊,同时组织出警民警分多个方向徒步下车寻找,最终在希望小学后面的小道上将报警人找到。

  经询问得知,报警人李某,怀远县人,45岁,在枞阳打工,当天准备回家,却不慎迷路了。随后,民警征得其同意,将其送至乐桥街道一宾馆住下,并安排天亮后将报警人安全送至回家的车上。

  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徐梅生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