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9月13日凌晨2时许,在合肥市宁国路下穿南一环桥下发生一起出租车与摩托车相撞事故,事故导致摩托车上两名男子一死一伤。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协调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事发地位于南一环与宁国路交口的下穿桥快车道上。两车相撞后,蓝色出租车左前方车头受损,而摩托车被撞得零件散落一地,两名年轻小伙子躺在地上。

  事发后辖区交警及时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民警将对摩托车进行技术鉴定,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责任认定。

  13日上午,记者从辖区警方获悉,摩托车上两名小伙子,一名今年20岁,来自砀山,不幸当场死亡;另外一名18岁的小伙重度颅脑损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13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事故现场已被基本清理,尚有留存在现场的一些碎片。

  根据目击者的讲述,骑行摩托的两名小伙子是准备沿着宁国路,由南向北逆行通过下穿桥,往市中心通行的。“摩托车在凌晨那么快的车速中逆行,非常危险。”知情人介绍,“其次合肥市自2014年就施行了‘一环内禁摩’的规定,小伙此行直接朝着一环以内通行,又违反了本条规定。”

  此外,也有目击者质疑,在凌晨两点的下穿桥下,事故的出租车司机有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处置、另外出租车有无超速,也是需要关注的重点。还有目击者表示摩托车小伙为酒后驾驶。

  针对这些问题,目前,辖区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提醒

  交警部门:摩托车、非机动车通行要“守规矩”

  早在2014年7月1日,合肥市就出台政策,在市区一环之内全面“禁摩”,其中包括燃油助力车。不过记者近日在合肥街头看到,依然有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在市区内穿行,尤其在凌晨时分,会有一些改装的马力大、动力强的大型摩托车,在市区主干道内呼啸而过,“飙车”过瘾。此举带来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合肥市道交条例,在高架道路和上跨式立交桥,禁止行人和摩托车、非标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以及其他非机动车通行;此外,非机动车不得在未设置非机动车道的下穿道路通行。

  合肥交警部门表示,合肥大部分引发事故的摩托车驾驶员属于无证驾驶,加之未佩戴安全头盔等恶习更引起事故的发生。此外,不少非机动车驾驶员存在闯红灯、遮挡号牌、无牌无证、驾乘不戴头盔、非法加装太阳伞、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提醒驾驶此类车辆的驾驶员朋友们要依法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做到安全、谨慎、文明驾驶。

  晨报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