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9月10日电(汪瑞华)9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7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安徽省共有包括铜陵有色、海螺集团和淮南矿业等在内的14家企业入榜。

  根据榜单显示,2017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283.11亿元,达到历史新高,较上年500强提高了39.65亿元,提高幅度为2002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以来最高。

  2017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60万亿元,达到了64万亿元,相当于去年我国GDP总额的86%。榜单上,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共有157家,其中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1495.5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111名。

  入榜企业中,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凭借986.5亿元的营业收入位于158名,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均出现在榜单中。

  另外,在新出炉的2017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列榜单前三甲。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