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巢湖市龟山山体公园景观提升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拟修建环山绿道、停车场及游乐设施。改造提升完成后,游玩区域将拓展至龟山全域,届时,市民将能登临山顶最高处,真正感受巢湖的大气磅礴。

  据悉,龟山公园濒临巢湖,依山而建,是环巢湖唯一集山、水、城于一体的景区,“龟山夕照”“灵龟望湖”等皆为该公园的独特景观。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缺少必要的投入,公园内上山道路及其它旅游设施建设滞后,休闲观光区域仅局限于山脚及湖边。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档次,巢湖市按照“山—水—城”共融共生的美好愿景和“休闲山”的目标定位,对该山体公园景观进行提升,将生态绿地、滨水绿地、城市绿廓、道路绿廓等进行串联沟通,积极创建国家4A级景区。

  据了解,此次景观提升概算投资1200多万元,主要内容包括修建一条环山绿道、停车场、观景亭等游乐设施。将现有上山公路的混凝土路面改为绿道,停车场采用双面坡设计。另外,山上还将增加许多游乐设施,如供游客休息的广场、景观凉亭、汀步和观景平台、指示牌等。

  该景观提升项目不仅能有效改善巢湖的旅游环境,也能大大提高巢湖乃至合肥及周边城市的旅游品质。工程完工后,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零距离”感受巢湖的柔弱之美,也可以通过环山绿道,一路行至山顶的观景平台,亲身感受巢湖的大气磅礴。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张荣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