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不小心蹭了他人的爱车,“肇事者”没有一走了之,而是留下一张小纸条,主动承担责任。被蹭车主感动之下坚持不追究,还要与他交朋友。一张小小的纸条,让原本商量赔偿事宜的小摩擦,变成了一场坦荡荡的君子之交。

  经过:前几天,私家车主陈超开车在铜陵市杨家山附近调头时,不小心碰到了停在旁边的一辆车。“当时车上没有人,我绕着车身找了半天,没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陈超说,他在原地等了15分钟,没有等到车主,由于着急去办事,他只好临走前,留下了一张小纸条致歉,说明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车主与他联系,赔偿车主损失。

  “如果不是发现这个纸条,我还不知道我的车子被蹭了。”这辆被剐蹭的车车主叫彭绪龙,他告诉记者,虽然车子的左侧尾杠被剐蹭出了一些划痕,但是看到这张纸条,他并没有生气,反而心里觉得暖暖的,“我觉得这个人非常有担当,有责任感,当时就决定不追究了。”“自己的错就得承担,不想让受害车主觉得自己是个不想担责的逃逸者。”最终在彭绪龙的一再坚持不用赔偿下,陈超妥协了,两人也交上了朋友。陈超告诉记者,虽然当时现场没有监控,周围也没什么人看到,但他认为应该给受损车主一个交代,也该对自己的不小心负责,“做人应该守信、有担当,我的双胞胎儿子都3周岁了,我希望给他们做个好表率”。

  结果:两人成为朋友。

  星哥点评:知错能改,勇于担当,正是当今社会缺失且急需找回的美好品质。做错事不可怕,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星哥在此点赞“肇事者”的诚实有担当,点赞“被蹭车主”的大气有风度。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