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合肥有位母亲在九寨沟遇难,家人获得保险赔偿金300万元。”近日,该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昨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两名保险公司员工为推销保险业务编造上述谣言,已被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8月14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近日,有热心网友向合肥网警举报,有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合肥有位母亲在九寨沟遇难,昨天她的女儿说:她的妈妈得到保险理赔金300万。

  合肥网警迅速查清两名发帖人董某(女,42岁,某保险公司员工)、金某(女,53岁,某保险公司员工)有关情况,并通报属地公安机关查处。

  据交代,董某、金某二人在道听途说,没有核实的情况下,为推销保险业务,编造了上述谣言,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对上述两人做出了严肃处理。

  合肥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应遵守法律法规,对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将依法严惩。晨报记者 周勇

  (责任编辑:沈秀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