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围墙竟是铁丝网围成小区围墙竟是铁丝网围成

  即将要交房的小区的围墙仅仅只是一层看似“弱不禁风”的铁丝网,这让肥东县润和尚品小区业主心生不安。昨天,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围墙上的铁丝网将会全部更换为铁艺围墙。

  业主:小区围墙“弱不禁风”

  刘先生是润和尚品小区的业主,上周他前往小区实地查看时,却发现小区南侧的围墙竟然是用铁丝网简单围成的。“铁丝网围墙,小偷随随便便就能穿过去,这要是发生偷盗事件,谁来负责?”

  刘先生的想法引起了不少业主的共鸣,大家的诉求主要体现在:铁丝网不防盗,另外铁丝网不美观,显得档次很低。

  铁丝网围墙的图片在网络上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铁丝网围墙一推就倒,哪里能算是封闭式小区。”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肥东县撮镇路的润和尚品小区。在小区南侧围墙,记者看到了刘先生反映的铁丝网围墙,该铁丝网大约2米高,和其他小区的钢制围墙相比,的确感官效果并不一致。

  “这么简单的铁丝网,轻飘飘的,根本起不到封闭作用。小偷一脚就能踹倒铁丝网。” 刘先生说道。

  开发商:将全部更换成铁艺围墙

  润和尚品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目前还没有交房,小区后期工程仍在施工之中。

  关于小区围墙,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肥东县规划局出具的设计条件通知书要求,其中城市景观要求第六条明确该项目不可设置围墙,应用景观手法处理。“景观围墙就是采用绿植来做围墙,最外侧我们会选择矮小的灌木丛,然后内侧密集种植高矮不同的树木,体现绿植的层次性。”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规范要求不可设置围墙,但是公司从安全角度着想,考虑广大业主感受,增加成本加装了铁丝网围墙。

  “因为最近气温高,无法种植绿植,所以大家就看到了围墙现在的初步样子。接到业主投诉后,公司经过研究决定将现已完工的铁丝网全部更换成铁艺围墙。”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出具了一份写给肥东县国土资源局的回复显示:“鉴于目前业主投诉围墙过于简单,我公司经研究决定将现已完工的围墙全部更换成新的铁艺围墙。”

  肥东县相关部门也在市长热线回复市民称,经合肥东部新城国土办公室实地调查,项目负责人约谈答应尽快将已完工的围墙全部更换成新的铁艺围墙。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