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官网“现任领导”栏目更新后信息显示,原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已出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

  这是他被降级后,新身份首次公开。

  2016年8月25日,张晓麟被安徽省委免去马鞍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但没有公布他新的去向,此后他也没有当选省委委员。

  今年1月6日,《安徽日报》报道称,由马鞍山选出的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晓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两个月后,他又辞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张晓麟张晓麟

  同样是在1月初,安徽省纪委领导回应了媒体对张的关注,称他的案件尚未结案,其被终止安徽省人大代表资格是组织上的一种处理方式,但不是最终的处理结果。

  张晓麟出生于1961年11月,有多年共青团工作经历,曾先后在合肥、马鞍山两地担任了12年的市级领导干部职务。

  2004年3月,张正式跻身副厅级干部升任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长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此后,他以合肥市委常委身份先后兼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等重要职务。

  从2007年8月起,张担任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分管财政局、国土资源局、房地产局、土地储备中心等重要部门。担任这一职务期间,坊间传闻颇多。

  2010年底,49岁的张晓麟离开合肥赴马鞍山,先当市长,又接任市委书记,直至2016年8月25日去职。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