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小黄车在舒城县桃溪派出所有半个月了两辆小黄车在舒城县桃溪派出所有半个月了

  4月9日,两辆投放在合肥的小黄车,已经呆在舒城县桃溪派出所内半个月了。当然,它们没有“犯事儿”,而是被市民从合肥骑到舒城后弃之路边,被接警的民警带到派出所里的。小黄车的客服称,市民不能将车辆骑到投放外的城市,违者或将受到拉黑名单,不退押金等处罚。

  小黄车被暂存派出所

  3月25日,舒城县桃溪派出所接警称,位于206国道舒城县境内,在离该所不远处有两辆小黄车被遗弃在路边,已经很长时间,都落灰了。

  “当时我们赶到现场,看到这两辆车被停放在一个商店的门口。”该所民警称,据商店老板介绍,这两辆车停放时间近一周,一直无人骑走。

  因小黄车暂未投放到舒城县境内,这两辆车是怎么被运来的呢?据目击者称,先后有两人从合肥方向将车辆骑了过来,放下后就没有回来拿过。“看来小黄车还‘跑了个长途’,被人从合肥骑到舒城了。”民警说道。因不知道如何处置,围观的群众也各有说法,民警决定将车辆带到派出所暂存,等待进一步处理。

  随后,两辆小黄车被出警的民警带回桃溪派出所内暂存。

  半个月都没来拉走让人焦急

  不过,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发生的事情却让人始料未及。

  “小黄车先是放在职工停车处,但碍手碍脚遭到嫌弃。”桃溪派出所所长周歧军说,后来被职工分开放置,跟别的自行车并排搁在一起,也遭到嫌弃,“因为锁住了,既不能推走,又占场子。”

  在此期间,周歧军电话通知了小黄车合肥地区的客服,得到的答复是“太远了,派车去拉回来不划算”。当第二次电话联系后,对方的答复是“过段时间会派车拉走,现在暂时存放在派出所内”。

  至今已经半个月了,依然没人来拉走小黄车,这也难坏了派出所。周歧军说,他们只能一边等待,一边做下一步打算。“在下次不太赶时间的公务活动,或者私人到合肥去,顺便把这两辆车拉走,放到合肥范围内,找个不碍事的地方放下来。”

  小黄车客服:不许骑到未开通城市

  4月9日,记者联系了ofo共享单车客服。后者称,根据协议规定,市民在使用小黄车时,不能将车辆骑到未开通的城市。如果私自将车辆骑到“陌生城市”、“不按规定停车”,被GPS监控到的话,后台或会对使用者作出拉黑名单、不退押金的处罚,严重情况下还会将该行为提交给相关部门,纳入个人征信体系。

  “哪怕你骑个20公里,在合肥城市里面转悠都没事,但骑到舒城肯定不行,要把它骑回来。”小黄车客服称,他们将联系上述派出所,对这两辆“跑长途”的小黄车进行妥善处理。(记者 王刚)

  (责任编辑 何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