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淮晨报报道, 乘客在公交车上拾到他人遗失的钱包,欲下车将钱包据为己有。9月6日,合肥135路公交车司机李锐发现这一情况后,极力劝说该乘客留下钱包,找到了失主。

  9月6日下午,一辆135路公交车快行驶至马鞍山路谢岗站时,车厢内出现了异常情况。一名乘客在车上拾到了一个钱包,拾到钱包的乘客在装好钱包后,准备车一到站就下车离开。

  在其他乘客的提醒下,司机李锐发现了这一情况,车到站后,李锐没有打开车门,而是好言劝说该乘客留下钱包。

  “我跟他说公交集团一定会找到失主,但他根本听不进去。”李锐说,此时从其他乘客口中得知,钱包内除了银行卡等卡片外,还有一叠现金。拾到钱包的乘客愿意归还钱包和银行卡,但坚持要带走现金。

  李锐没有放弃,而是和其他乘客继续劝说,最终,拾到钱包的乘客被李锐说服,交出了钱包。抵达公交底站后,李锐将钱包就给了当班班长。最终,通过钱包内一张快递单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苏先生。当晚,后者就赶到了135路公交底站,取回了钱包。晨报记者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