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省直机关第二批取消车辆网拍正式挂网公布,163辆公车将于27日上午10时正式开拍,竞拍规则与第一批车辆网拍相同。如果有需要,可以从12月20日起登录省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查询线上竞拍页面。

  单车最低起拍价为2000元

  据了解,第二批拍卖车改车辆涉及12个厅局,共163辆,包括奥迪、大众、奇瑞、江淮、别克、本田等多个品牌系列。

  从拍卖车辆起拍价看,高中低各个价位都有。单车最低起拍价2000元,而3万元以下的有151辆,3-9万元的12辆。起拍价最高的一款车辆是别克SGM商务车(8.7万元),这辆别克商务车2013年6月初次登记,到目前为止跑了近29万公里。

  从车型上看,涵盖中小型轿车、普通客车、越野车、商务及面包车,绝大部分为轿车。本次拍卖车辆整体成新度较高,使用年限在10年以内的有86辆,约占52.76%。车辆平均表征里程23.23万公里(国家引导报废里程为60万公里)。

  24日到26日为车辆现场展示时间

  本次拍卖公告期限自12月20日至12月26日,从20日开始,大家可以登录省产权交易中心网站(http://www.aaee.com.cn)查看公告页面,了解每一辆车的基本信息。

  12月24日到26日期间,每天9:30-16:30是车辆现场展示时间。展示地址为合肥市机动车辆管理所包河工作站(包河工业园纬一路16号)对面黄色大楼停车库。

  网络竞价拍卖开始时间12月27日10:00,依旧分为自由竞价和延时竞价两个周期,自由竞价将持续到28日上午10时。

  部分车辆无法跨市提档过户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拍规则和第一次一样,保持不变,报名时竞拍每一辆车都需要缴纳1万元保证金。竞买保证金按照网络竞价页面提示通过网络支付,不接受网下或现场缴纳。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有部分车辆无法跨市提档过户,根据国家尾气排放标准,全国各地市不达国Ⅳ标准的车辆不可以办理异地市提档过户手续,只可在本地办理过户。(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