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日报讯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飞人”们开始计划出行,春节前不少机票极为“抢手”。同时,春节后返程机票也十分热销,合肥外出部分热门航线返程全价票还剩少量。业内人士建议,节后返程客流远比节前返乡客流集中,购买返程机票一定要抓紧时间。

  记者昨天查询2月24日(大年初六)的机票,合肥飞北京航班最低1323元,只比原价1450元便宜了100多元;合肥飞广州最低959元,只比原价便宜了70元;合肥飞深圳最低1157元,几乎为全价票;合肥飞成都最低972元;合肥飞重庆全价1118元,只剩3张。

  此外,合肥飞西安、青岛、厦门、昆明等地票价同样很高,且初五、初六、初七3日均保持在较高价位,直到初八票价才有所回落。据了解,近期春节机票预订量剧增,年后返程机票热销。与节前返乡不同,年后由二三线城市出发飞往北上广等大城市的机票紧俏,呈现“高舱、全价”的特点,经济舱机票均以近乎全价的价格销售。

  (记者 苏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