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河北唐山街头现豪华婚礼11月26日,河北唐山街头现豪华婚礼

  30辆劳斯莱斯幻影、8辆豪华护卫摩托,两个被指“富豪与村官联姻”的家庭,一场“有钱、任性”的豪华婚礼……11月26日,这组被网友称为“唐山最牛婚礼”的图片和视频在网络间迅速传播。传播者和围观者关注的是,新人有何来头?富豪因何而富?村官大摆宴席高调嫁女会否受到纪律处分?11月27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抵达河北唐山一探究竟。

  酒店人员:婚宴摆了101桌,每桌9999元

  唐山市路北区,学院路。在周边那些色调混乱、贴满廉价瓷片的沿街建筑中,凤凰园贵宾楼的镀铜门头和廊柱显得气度不凡。

  11月23日在此举办的那场豪华婚礼至今仍是酒店保安乐于提及的话题。“那还有假?刘保利的儿子结婚,我指挥的车辆。”一名保安描述说,“头车是红色法拉利,30辆劳斯莱斯,还有好几辆宾利和我叫不上名字的外国豪华轿车。”

  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则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天的婚礼几乎占用了凤凰园贵宾楼的所有可利用空间。“宽松点使用,我们可以提供约800个餐位,但当天从一楼到四楼,共摆了101桌,入席来宾1000多位。”

  前述不愿具名的酒店保安称,此外,还有多位赶来随礼,不便久留的未入席嘉宾,“从车牌看,有一些是当地的官员”。

  酒店方提供的婚宴菜单上,贵宾楼最贵的是10人桌3080元。但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11月23日的这场豪华婚宴的菜式是“单点定制,餐标是9999元每桌,含酒水”。

  据此推算,当天的婚礼,仅宴席费用即超过100万元,加上李湘、萱萱、张卫健、“刘能”、“赵四”、李玲玉、黄安、黄格选等一众两岸三地明星的出场费,仅内场部分费用可能即超过200万。

  参加婚礼的一名女方亲友回忆,除了上述明星,当天未到场但发来贺信的明星还有香港演员黄秋生。主持人宣读的贺词中,黄秋生称刘保利为其好友。

  此前有传闻称“婚礼车队价值2亿”。据知情者透露,当天的婚礼车队中除少部分为男女双方亲友自驾外,多系租借,“大部分劳斯莱斯是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调用的”。

  与凤凰园贵宾楼相邻的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名警官否认了网络间盛传的“警用摩托开道,附近道路临时封闭”的说法,“我们唐山交警没有那种豪华警用摩托车,更不可能为一场婚礼采取交通管制”。

  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当天的婚礼上,来宾“随礼最低1000元,最大的红包超过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