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多举措开展春节流浪乞讨人员社会救助民生工程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春节期间及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救助管理工作,淮南市积极采取措施,启动恶劣天气救助工作预案,加大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民生工程力度,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年、安全过冬。

  保障物资供应。在入冬前,该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就对冬季的被褥、棉服、棉鞋等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清点和整理,对站内受助人员的床上被褥进行加厚;并在原有基础上添置了厚外套200件、棉鞋400双、棉袜400双、裤子200件、方便面饼干等食品110余件,保障站内受助人员的生活所需,同时保障街面救助的物资充足;春节期间为在站受助人员加餐,让受助人员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开展街面巡查。春节以来,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共开展街面巡查41次(市救助站8次、寿县救助站12次、凤台县救助站21次),其中联合公安部门、城管部门开展街面联合巡查6次(市救助站3次、寿县救助站2次、凤台县救助站1次)。并视天气情况适时增加夜间巡查次数,避免露宿人员出现意外。对在固定地点露宿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反复劝导;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给予棉衣被、食物等物资救助。

  扩大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网站、媒体等平台宣传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措施,在市民政局官网发布“寒冬送温暖,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倡议书,在繁华街区、火车站、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投放救助指引牌240块,通过当地媒体宣传3次,进一步扩大救助政策社会知晓度,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

  实施值班值守。春节以来,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制,要求在岗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救助热线畅通,随时接收公安、城管等部门护送来站求助人员。经甄别,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予以救助帮扶;不符合救助条件或求助内容超出救助范围的做好转介帮扶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