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彩色停车位”让共享单车“专色专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划的彩色停车位颜色醒目,停车确实方便多了。”9月8日上午,在合肥市桐城南路和黄山路交口,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道路两侧,市民王先生熟练地将美团助力车停到了指定位置。不同于以往的白色线框,归还的共享单车都停放到了黄色停车区域内。

  骑什么颜色的共享单车,就停进什么颜色的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近日,合肥市望湖城、一环路、花园大道附近出现了黄色、绿色和蓝色的彩色停车位,让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各归其位。

  “设置专属停车区域,并以不同颜色进行区分,就是想解决共享单车停放混乱的问题,也希望此举能方便市民有效停放和企业及时调度。”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设置彩色停车位是包河老城区在共享单车管理上的首次创新尝试,目前已在合工大北门、绿地中心汤泉路与宏村路交口、九华山路与马鞍山路交口等10个区域试点,如果效果好,将会进一步推广使用。

  记者采访了哈啰单车、美团单车、青桔单车等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他们也对彩色停车位表示了赞同,“过去共享单车扎堆乱停放,使工作人员在日常调度、摆放过程中面临不少困难。有了彩色停车位后,日常管护变得简单,车辆调度也更清晰。”各企业也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定位功能,让停车点的定位更准确。

  停车秩序进一步理顺,城市环境日益整洁。立竿见影的效果,使彩色停车区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支持。市民方女士说,“希望大家使用共享单车后都能按规定停放,只有大家都讲规矩,合肥才会更整洁有序。”(李玲玲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