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庐江:早稻栽插忙 农机唱主角

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正在机插早籼稻 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正在机插早籼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7日,大型机械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插种早籼稻。

  庐江县是传统的双季水稻生产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达53万亩,占全省水稻种植面积的六分之一。目前时值早稻栽插的极佳时期,庐江县抓紧当前晴好天气,采取机插主导、人工结合方式,调集4000多台套农业机械分赴各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抢插抢播早籼稻。

大型机械正在田里机插早籼稻 大型机械正在田里机插早籼稻 
大型机械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机插早籼稻 大型机械正在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河广家庭农场的大田里机插早籼稻 

  据了解,机插水稻不仅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种植成本,而且还能促进水稻均衡生长、提高大米品质、减少草害,深受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欢迎。(左学长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