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委员王忠: 铁肩担重任 建言促发展

  “律师工作不是谋生的职业,而是一项必须全身心投入的高尚事业。”翻开王忠的履职“简历”,处处饱含着法治温度,体现着律师的专业素养和智慧,那份浓浓的法治情怀,始终贯穿他作为市政协委员履职的整个过程。

  王忠是安徽径桥(蚌埠)律师事务所主任、专职律师,也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的理念,忠于法律、忠于事实,追求公平正义,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积极负责的态度,成功办理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当事人的赞誉。

  工作中,王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质量,坚持专业化发展和做专家型律师的理念,探索出一条法学理论和律师实务相结合的路子,成功地代理了一系列各类建筑工程纠纷、民间资本类型纠纷及各类刑事纠纷等诉讼案件,同时他还担任淮上区人民政府、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蚌埠二中等常年法律顾问。

  依托专业优势,王忠就自身关注的问题广泛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民生领域,他撰写了《关于加强老旧小区管理的提案》,获蚌山区政协优秀提案。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基础建设,王忠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了解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如何加快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基础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被吸纳到专题调研报告中,为相关部门推进工作提供参考。在司法领域,他撰写了《我市法院系统设立专人审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提案》,被评为2020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除此以外,王忠还被聘任为首批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成员,借助智库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王忠始终把关注弱势群体、帮助弱势群体、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放在心头,在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身体力行。他带头组建了助学捐助团队,长年与蚌埠二中进行对接,长期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并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多次共同举办免费法律咨询、普法进社区、公益司法宣传、为困难群众献爱心等各种公益服务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竭尽所能服务于广大群众,为维护弱势群体权利、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情怀在心,重任在肩。我会继续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参政议政、务实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微薄力量。”王忠说。

  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