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五里墩将有新变化 春节前可望亮相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获悉,蜀山区第二批口袋游园已进场施工,包括五里墩游园和集贤路游园,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争取春节前基本完工。

  口袋公园是指在城市结构中可以避开城市交通流线、隔离噪声的开放式围合空间,它们规模较小、关联性较低,主要是由城市中一些利用率较低的零星用地进行改造而直接服务于当地居民,满足其交流、休憩、及开展小型活动等各种功能。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的加速,促使城市人口激增,导致可供人们活动、休闲的公共空间呈现出明显的不足,而城市中心区域用地紧张的问题日益加剧,在这一背景下,口袋公园作为缓解城市用地矛盾的重要途径之一,开始受到各界的关注。

  据介绍,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实施的第二批口袋游园项目,包含五里墩游园和集贤路游园,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五里墩口袋游园位于西一环与长江西路交口西北侧,该场地虽然处于闹市中,但因场地内植被丰富,适合打造成游园。“我们在设计中保留原有的植被,对其进行景观提升,营造不同的景观空间,希望将其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游园,满足人们在生活工作之余对于精神放松的需求。”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集贤路口袋游园位于笔架山文一立交桥下,在地理位置上起到街边游园的作用,在服务于周边居民的游憩活动的基础上为经过的车辆及行人提供一个良好的景观点。本次改造,将利用植物组团、阳光草坪等景观特色,提升整体区域的绿色形象,更提升了城市形象。

  目前,蜀山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已与五里墩街道、笔架山街道、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相关人员现场对接,并对施工区域进行围挡,下一步将按照工期安排抓紧推进,争取春节前基本完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汪青青 孙雨静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