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望江:发展蔬菜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望江县杨湾镇丰乐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三合一生产经营模式,相继吸引和发展156户社员入社,并先后成立了19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成年产值达4000万元的蔬菜生产基地。

  该村基地共有莲藕种植1000余亩,茭白种植300余亩,露天蔬菜3000余亩,大棚蔬菜种植400余座。“以春提早栽,秋延后栽”生产为核心,集引进新品种,栽培技术,拓展新市场为一体,年产各类瓜果蔬菜万余吨。

  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丰乐村以发展集体经济为导向,带动贫困人员共同发家致富为目的,利用扶贫项目资金150余万元发展大棚蔬菜基地,带动20多户贫困户共同发家致富,采取土地入股、劳务连结、资产收益分红等多种形式增产增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的有效巩固。

  下步,丰乐蔬菜产业基地将打造成“望江县优质蔬菜园”为目标,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力争短时间内初显一定规模,把丰乐蔬菜打造成安庆市乃至周边地区的畅销品牌产品。同时进一步延伸蔬菜产业链,把产业基地发展成为集休闲、观光、旅游、采摘、餐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标准示范产业园。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通讯员 宋凯)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