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阜阳市将投资1.5亿元改造17个老旧小区

  记者近日从阜阳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全市2021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启动,计划投资1.5亿元,对1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今年计划改造的17个老旧小区均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其中,阜阳市区7个,分别是:金马小区、颍西法庭家属院、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家属院、文德小区、市委北门1-6排、市政府家属院、阜纺小区;太和县5个:建行家属院、五交化家属院、原回收公司家属院、医药局家属院、老车站家属院;界首市2个:茂源小区、曙光小区;阜南县3个:一职高北家属院、公路局家属院、二中家属院。

  今年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涉及211栋楼、6336户居民,涉及建筑面积47.3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1.5亿余元。改造工作分基础类改造、完善类改造两种。其中,基础类改造内容为: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供水、排水、弱电、供气、道路等设施改造;水、电、气三表出户,提升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外观、整修楼道内墙、扶手、栏杆,改造提升小区配套用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类改造内容为:立面整治、屋面保温防水、楼道改造、弱电线路整治;道路、绿化、供水等。

  一些老旧小区年久失修、基础设施不齐、环境较差,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为切实改变城镇老旧小区脏乱差和设施不齐的面貌,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阜阳市于2016年印发《阜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投资3.1亿余元,改造老旧小区63个,建筑面积188.4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9万多户。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