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求助3天后她就在上海收到新户口本

  11月25日上午,远在上海工作生活的陈女士给芜湖市南陵县家发派出所发来感谢短信,“不见面服务真的太方便,你们让好措施得到落实,由衷地感谢你们”。

  11月22日一早,家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接到了来自上海的陈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我户口在家发镇,在上海刚生完小孩,不方便回老家,请问我可以通过什么方法给小孩办户口呢?”

  据了解,陈女士的老家在南陵县家发镇联三村,她常年在上海工作生活,最近需要给自己刚出生的二宝上户口,一方面自己平常工作比较忙且孩子身体不好,不方便回老家,另一方面因为疫情防控缘故,也不方便这时候回来。听说现在家乡在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远在千里之外的她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向老家的派出所求助。

  接到陈女士的求助电话,家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耐心地为陈女士指导办理,随后顺利地完成了线上申报业务,“没事,人不用过来,你在手机上下载登录‘城市令’APP,通过实名认证后,点击‘公安不见面服务’上传相关的材料,等我们初审后再把材料寄过来就行了,很快就能办好,方便的话加我微信,我会告诉你具体操作程序”。11月25日上午,陈女士在上海收到了家发派出所邮寄过去的新户口本,从她与家发派出所电话求助算起只用了3天时间。

  据介绍, “不见面服务”便民措施推行以来,家发派出所共办理户政服务事项513件,切实提升了惠民便民的精准度,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南陵县家发派出所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多种服务模式,努力为辖区群众进一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